CN EN

北京澎思科技有限公司

2020-07-28 来源:

全民战疫,AI前行: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助力复产复工复学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澎思科技第一时间成立战疫应急项目组,发挥公司在AI算法、IoT智能感知设备和大数据软件研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迅速推出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综合解决方案。

 

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系统包含智能人脸识别测温门禁、智能便携式人员测温筛查比对系统等产品,搭载了澎思科技全自研的人脸识别、行人ReID和视频结构化等AI计算机视觉算法技术,利用数据融合、结构化数据聚类分析、关系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实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快速筛查与自动触警,大幅提升检疫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保障车站、机场、地铁、社区、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人员的高效通行。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澎思科技就参与到驰援武汉的工作当中。部署在武汉市汉口医院的人脸识别测温门禁一体机,采用澎思自研的戴口罩下的人脸检测与识别算法,口罩防护下的医护人员在一体机前快速识别身份,伸出手腕即可精确测出体温值,高效安全判定通行,减少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

 

当北京因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之时,澎思智能便携式人员体温筛查比对系统迅速在重新启用的北京小汤山医院部署使用。系统利用红外/可见光双通道传感系统,搭载澎思自研的人脸识别和行人ReID技术,可进行3米内无接触测温,同时支持 16 个目标检测,精度可达±0.3°C(搭配黑体),为医护人员、后勤人员等提供无接触式测温筛查和戴口罩检测,在保证通行效率的同时降低聚集风险。


 


澎思智能便携式人员体温筛查比对系统在北京小汤山医院部署使用

 

在复工复产复学阶段,澎思科技的多款人脸识别测温门禁一体机、智能便携式人员体温筛查比对系统也陆续在全国各地的办公楼宇、政务服务中心、学校、社区、工地等场景投入使用。产品实现了对复工场所人员高效、准确的身份识别,同时精准筛查、统计企事业复工人员体温信息,有效助力公共场景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日均检测已达100万人次,为社会经济秩序的恢复提供支撑力量。

 

澎思科技凭借创新的抗疫类产品和多场景的落地成果,也获得了多项政府、行业学会协会的认可。

 

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对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批人工智能企业进行公示肯定和鼓励,澎思科技与阿里云、腾讯、百度、京东等全国数十家企业在列。

 

此外,澎思科技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列产品还入选了包括工信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指引》、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赛迪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IDC等政府组织和行业协会机构的防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荐产品清单和名录。

指导单位:

苏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苏州市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

苏州启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

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

战略合作单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鹏城实验室


法律顾问:盛唐律师事务所

联系方式:

冯女士:18550360060(招商招展联系人)
张先生:15506292881(招商招展联系人)
展先生:17366125566(会议联系人)
崔女士:15931096177(媒体宣传联系人)

© 苏州启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8070615号 技术支持:万禾网络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