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人工智能产品需要情感和创造力

2019-12-27 来源: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

王永东认为,未来是一个智能云和智能边缘的世界,无处不在的计算与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如何使人工智能未来与人有更好的交互,融入我们的社会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目前亚马逊的智能音箱Alexa能够达到接近人的情感,微软也有同样的探索,最有代表性的是微软小冰,她从一开始像对话机器人一样,到今天她会演变成一个更具有情感的人工智能。

王永东介绍,小冰能够做到这一步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她有一个基础的对AI话能力,先让她学会像个小孩讲话。第二她需要具备像人类一样的感知能力,让她接触的图像、文字、甚至全频道的视觉和第三方的内容、服务、技术这方面结合起来,这样她就从一个小孩开始不断的学习,当她的知识越来越丰富,她和人的对话也就变的越来越有趣。

微软希望通过小冰这样的产品,来展示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及创造力。人工智能创造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技术能力是否稳定,应用场景是否广泛。小冰目前可以做到例如在20秒内生成《华尔街新闻》的摘要、创作绘画等。

王永东表示,具有创造力的人工智能可以代替人完成许多事情,例如日日本第二大的便利店,创造的用来与顾客对话的虚拟人物Acico就是利用了小冰的技术;腾讯的BabyQ、网易的多多和西西,甚至华为和小米的硬件里面,都运用了小冰的技术。具有创造力的人工智能在一定程度上扮演了陪护的角色,一类人工智能的共同点其实都需要情感的成分,不仅仅是完成一个任务。而未来的人工智能情感将会是一个重要的部分。

指导单位:

苏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苏州市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

承办单位:

苏州启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

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

战略合作单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鹏城实验室


法律顾问:盛唐律师事务所

联系方式:

冯女士:18550360060(招商招展联系人)
张先生:15506292881(招商招展联系人)
展先生:17366125566(会议联系人)
崔女士:15931096177(媒体宣传联系人)

© 苏州启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8070615号 技术支持:万禾网络 苏公网安备 32059002004510号